翛苒

《走过你的我的生命的那个人》



你有没有在年少的时候遇见这样一个人,

他完美到满足你所以的幻想,完美的就是狗血言情的男一号

他是一班之长

他是学校老师的孩子

他是篮球场上的控球后卫

他是短短几天军训就有大把倾心

者对熟悉的人开的起玩笑,聊的进心事

对一面之缘的人也彬彬有礼

就连对他告白的人

也是揣着标准化的微笑

拒绝

为的是心中的一方月光


在你纯白的,又多彩的青春里有没有做过一个一辈子都实现不了的梦

在那个不切实际的梦里

只有他和你

彼得潘都睡着的夜里

他属于你,只属于你

你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开心,哭的是有史以来最伤心乐于他和你,哀与你和他


你是不是曾傻的无可救药

为了一个背影

绕三年的路

为了几乎不可见的侧颜费劲心思去办公室

为了一个一辈子都等不到的人伤怀一整个青春

他是不是你心中的一根刺

刺不透你

亦剥离不了你

心上的伤口不断

流血,化脓

永不结痂


不知道你的生命里会不会有他

但,朋友,我有

在一个个梦回过去的夜里

他一次次出现,不曾缺席

每次想着乞求让自己不曾遇见他时

又不舍放他离开


喂我的男孩,可不可以,不要让我见你

不要让我喜欢那个明星

不要让他会背跃式跳高

不要有运动会

不要让我知道,我们年级有这样一个你

还有,不要让我喜欢上你


呵,我真可笑

明明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却说的是你负了我。


那个6班的班长啊

我喜欢你

已经5年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