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苒

终悯

“诶!阿溥,你看,是九班的那个女生!”

江溥然应声回头,毫无意外的看见了姚筱意,那个在轩姐口中喜欢自己的女孩。姚筱意。

微微低下了头,舌尖不经意的划过后槽牙,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走。”江溥然挑起了外套朝朋友们扬了扬下巴,示意朋友们退出队伍重新排队。

“我的天呐,溥哥,您这是开窍了还是秀逗了?”一个穿着校篮球服的男生惊讶道,但无奈自家队长的指示没有违背的理由,何况这可是老大第一次开窍。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向末尾,在经过姚筱意时,她朋友的调侃全数落入耳边

“诶,意意,看,那不是你们家队长吗?”

“什么我家,你别乱说啊!”

“诶,意意,你看他笑了诶,是不是看见你了啊!哈哈哈意意别脸红嘛,搞得好像你喝了酒一样。”

“溥哥?嘿,这!你们怎么才来?下午不是有比赛吗?快过来啊!”

就在一群人各怀心事的时候一个声音将他们拖回了喧闹的食堂。

一个男生一面向江溥然招手,一面转过身对姚筱意说“小姐姐们,不好意思啊,这群人是我们校篮球队的,等会还有比赛,你看你可不可以大人有大量,让他们先打饭啥的?毕竟看在他们为我们学校赢了那么多场奖杯的面子上吧!”

那个男生并不知道,姚筱意是永远不会对关于江溥然的的事情说不的,这次依然。

强压住因为男孩靠近而疯狂跳动的心,她点了点头,和朋友向后退了几步给江溥然一行人让开了位子。

江溥然悠悠走到了姚筱意的面前,嘴角噙着笑对姚筱意说了一句“不好意思,还有谢谢啦!那,这颗糖就作为谢礼吧!”姚筱意抬头,看见一颗糖果安静地躺在江溥然的手中。而他已经侧身进了队伍。

离自己更近了。

“谢谢。”

听到女孩道谢的声音,心里不知道怎么,有点痒。忽然感到掌心的一阵酥痒——低头,原来是女孩的手不小心划过他的掌心。

“嗯,客气了,小意。”

不顾身后小姑娘满脸的惊讶,江溥然有些目的达成的骄傲,微微转过头,仿佛刚刚不是他在和姚筱意说话。

那时候,一切的是那么的刚刚好,却也是那么短暂。

身后的小女孩在悄悄地又贪婪的看着面前那个心仪良久的男孩,面前的那个男孩也直故意侧身站着,余光总是不偏不倚的落在少女因害羞而羞红的脸。

就这样一次次的故意相遇,总是换回一次次的似有似无的亲近之感,只是,谁也没有捅破这层“同学”的界限。

江溥然知道姚筱意喜欢男生打篮球,于是他加入了校篮球队。

江溥然知道姚筱意喜欢男生成绩好,于是他不再下过前五十。

江溥然知道姚筱意喜欢男生声音好听,于是他悄悄地喝过蜂蜜水。

他也努力让自己成为她心中的唯一,只希望就是以后不能相守也绝不相忘。

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他成功了。同时也失败的彻底。

年少时候的一时犹豫,让少年用余生去后悔。

多年之后,在学校的校庆上,他们再次遇见,只不过彼此都不再是一个人了。

江溥然怀里依偎着一位女孩,小小的姑娘十分温柔,言谈举止让姚筱意感叹不已,果然只有这样的女孩才是配的上她江溥然的。

可是姚意被失意笼罩,并没有发现那个被江溥然抱在怀里的的女孩是那样地像自己——她温柔,安静,脸上终是微红,站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却又让人感觉早已洞察一切。

而在江然的眼中,看着站在自己贪恋了多年的女孩身边的男人,心中十分难受——他可以得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孩,可以光明正大地对外人说,那是我的女人,我的女孩,我一个人的掌上明珠。而那些话是江溥然从十年前就开始准备的了。

姚筱意,你永远不懂我对你的感觉。

永远不知道为了可以让你看见我,我付出了些什么。

姚筱意,我喜欢你,一整个青春。

姚筱意!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不放开你,一定不会让我们就这样白白错过,然后再用余生去后悔。

你永远不知道的是,你的暗潮涌动,是我的波涛汹涌。

——终悯【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