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苒

酸奶小姐和龙猫先生

酸奶小姐,人如其名,酷爱喝酸奶。

龙猫先生,名副其实,很胖,嗯,也很可爱。

酸奶小姐和龙猫先生是同学。

酸奶小姐不喜欢吃晚饭,因为减肥。龙猫先生要日常锻炼,为了减肥 。

因为体育场就在小卖部旁边,所以龙猫先生就成为了酸奶小姐的代购先生。

后来文理分班,酸奶小姐和龙猫先生也就分开了。

但他们的习惯依旧,爱酸奶,爱锻炼。

有一段时间他们经常在篮球场遇见,都以为对方是偶然。

但其实酸奶小姐知道龙猫先生会去打球,所以会在晚饭期间,悄悄在球场看球。

当然,龙猫先生听说酸奶小姐还是喜欢喝酸奶,只不过现在是她自己去买,然后还会顺便去篮球场。

于是,他们两个怀着各自的心思,还是天天见面。

酸奶小姐想,他高了,瘦了,阳光了,更好了。

龙猫先生说,她更白了,更瘦了,比以前好看了,而且成绩也进步了。

高三之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小卖部。

龙猫先生给酸奶小姐买了一杯酸奶。,但是酸奶小姐笑着拒绝了。

再后来,一整个高三他们都没见过对方几次了。

时光匆匆,他们跌跌撞撞地熬过来高三,也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好多坎坷。

毕业典礼后,酸奶小姐回到宿舍和她最喜欢的生活老师告别。临走前,老师给了她一杯酸奶和一张纸条。

“我在老地方等你,我想兑现我以前的承诺。”——龙猫先生

酸奶小姐有点犯懵,但当她看见那杯酸奶忽然就想起了龙猫先生所说的“承诺”。

高一的时候,他们是同桌,但因为要根据成绩换位置,即将被分开, 那时龙猫先生说,我会在我们第一次做同桌的地方等你,我还是会坐在靠窗的位置,等着下一刻你的到来。

原来,这个玩笑似的承诺不止她一个人记得。

再回神,自己已经站在了三年前第一次和龙猫先生见面的教室门口了。

她推开门,看见龙猫先生真的站在那个靠窗的位置。


在蝉鸣中

她听见他说,

我可爱的酸奶小姐,

你总是喜欢说我是中央空调,但其实遥控器一直在你手上。

你在哪,我的风就哪那吹。

你怕冷,那我的背包里就会总有一件你的外套。

你怕痛,那我的家里红糖水和我随时预备。

你爱浪漫,那我们就在下雨天在被窝里看一场你最爱的电影。

你喜欢小动物,那我就和他们一起在家爱你。

你喜欢酸奶和甜食,所以,现在我已经学会做你爱吃的所以甜点。

你害怕的一切我替你扛,

你热爱的生活我和你过。

如果我真的是一台空调的话,

那么,你面前这台空调,缺少动力了,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动力,让我成为你这世界上唯一的永动机吗?

我的小酸奶,

在你16岁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了

听话的孩子就会看见龙猫。

但你不用,

听话一点点,一点点就好,

这样,

你就可以拥有一只爱你的龙猫了。


在心脏的狂跳

他听见她说,

这次我有好好的喝你给我买的酸奶哦。

所以,

我现在是个听话的乖孩子啦

现在,

我想抱抱我的小龙猫吗可以吗?


——酸奶小姐和龙猫先生【完】



“据说只有听话的乖孩子才见得到龙猫。

     那么你一定是其中之一吧。

     但现在呢

     也许要把年轻的幻想,

     像硬币一样酿藏在这里,

     等到成年那时,

     也许会有一封信,

     也许会有一份情。

     时间会让它

     更有魅力。”

      —酸奶小姐16岁的礼物之龙猫存钱罐里的一张小纸条


评论

热度(2)